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党总支: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深入落实省、市纪委市教育局有关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吃喝、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通知如下:

一、 重申纪律要求,严明纪律规定

1.严禁用公款送节礼、相互走访,严禁以任何名义向下属单位或个人索要节礼;

2.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3.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聚会宴请、超标准接待;

4.严禁用公款旅游或用公款接待客人旅游;

5.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

6. 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及封建迷信活动;

7. 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8. 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

二、加强教育管理,强化主体责任

国庆、中秋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发通知、开展警示教育、集体谈话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并积极开展廉洁过节自查自纠等工作,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具体规定,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

长春市教育局将紧盯“两节”重要节点,创新监督检查方式,仔细甄别、着力发现利用物流快递、礼品册、提货券、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隐蔽”方式送节礼或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相关规定的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及隐形变异出现。

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强化追究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吉林省实施办法等规定,将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影响恶劣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点名道姓、不留情面,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

各总支请于10月9日前将纠正“四风”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发至学院纪检委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张佳  84602841

                                                                                                                                                                                                                                                                                                                         学院纪检委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