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师生经典诵读大赛

 

《我的南方和北方》

《扯开自由旗》

《青春万岁 祖国有我》

《习主席经典语录》

《满江红》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全院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诵中华经典,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丰富校园生活,增加师生和谐。5月30日下午一点半,学生处·团委举办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同心诵经典 共抒长职情”师生经典诵读比赛。学院学生处处长于长福、团委书记助理王硕菲、学院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李若欣、学院宣传部校刊编辑聂艳彬、学院职业基础部冯自强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副校长姜国权亲临比赛现场。

本次诵读大赛,在各分院的积极参与下,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一共有12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参与的学管人员共33人,学生256人,参赛的形式有话剧、有合唱、有合诵、有舞蹈、有情景朗诵等,现场可谓掌声不断,台上台下的互动把大家一起带入那个战火纷飞,激情无限的爱国年代。

最终,食品分院《青春万岁 祖国有我》、信息分院《满江红》获一等奖;旅游分院《我的南方和北方》、商贸分院《扯开自由旗》、工程分院《祖国颂》、工程分院《我们正青春》获二等奖;汽车分院《习主席经典语录》、商贸分院《破晓的曙光》、食品分院《百年回望 不负韶华》、旅游分院《大漠敦煌》、汽车分院《我的祖国》、信息分院《时代在召唤》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