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 助万户企业三年服务行动”


学院党委书记臧凤军、就业副处长董保华在吉林省鑫茂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5813

学院校长张湘富、院办主任蒋大明在吉林省佳鸿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副校长姜国权、学生处副处长于长福在长春新基管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为巩固和扩大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解决与企业“清”而不“亲”问题,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市委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市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简称“万人助万企”行动)。

学院积极响应号召,5月14至15 日,学院党委书记臧凤军、就业副处长董保华到吉林省鑫茂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学院校长张湘富、院办主任蒋大明到吉林省佳鸿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校长姜国权、学生处副处长于长福到长春新基管业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招才用工、技术创新、税费负担、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情况,为党委政府更好地助推企业成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万人助万企”行动在全市选派1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服务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农业企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等各行业重点企业。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助企干部将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实现“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党建上水平”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