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18年中秋、国庆节(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强化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并结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切实做好“两节”前后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 明确职责定位

2018年“两节”假期,是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期间的重要节点。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紧盯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巧立名目滥发奖金补贴和福利等问题,认真检查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重点关注薄弱环节,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严看严守,发现问题,随时上报。

二、加强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

各单位党组织要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刚性约束,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重申、强化纪律规定,注重日常监督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划清纪律规矩的红线,着力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氛围。

1.严格执行公车节假日期间封存停驶制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的发生;

2.严禁公款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

3.严禁公款吃喝、聚会和宴请等活动;

4.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现金、购物卡及代金券等;

5.严禁用公款送节礼、相互走访;

6.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

7.严禁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及封建迷信活动。

三、从严监督执纪,营造高压态势

市教育局党组和局纪检将继续从严执纪,创新监督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

四、认真梳理总结,及时报送情况

“两节”过后,请各直属单位对本单位在“两节”前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监督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突出工作亮点。如发现存在问题,需提出整改措施。综合整体情况形成报告,附开展工作的相关图片,于10月10日前将电子版报市教育局纪检邮箱。

 

举报电话:88787112 88787033

电子邮箱:ccsjyjjj@126.com

 

 

中共长春市教育局党组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