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清明、五一节假日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纠正 “四风”问题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纪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紧盯清明、五一节假日重要节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纠正“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长职院校园风尚,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带头文明祭扫。

清明节期间,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反对铺张浪费,反对污染环境,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营造廉洁文明过清明的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

严格执行公车节假日期间封存停驶制度,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祭祀扫墓、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春游、踏青、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实物;严禁举办或参与违反师道师德师风的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师生员工在社会活动中违反公序良俗。

三、开展自查自纠。

认真组织学习、重申纪律规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牢固树立法纪观念,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通过自查自纠找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查找原因,推动整改落实;结合实际建立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刚性约束。

四、严肃查处问责。

请各总支(直属支部)以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查问题、促整改、转作风、塑形象。

学院将继续从严执纪,对监督检查和信访举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并严肃追究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曝光。

人:韩雯雯

联系电话:84602841

电子邮箱:czyjjw@126.com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委

                                                                                                           201843